梅小芙Maeve

有没太多想法,只想幸福地活着

梅小芙的日常生活(^O^)!

   今天是梅小芙回到家的第三天。
   9月的最后一个晚上,小芙坐了近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回到了家,从走进院子到敲家门,她心中的强烈归属感让她忍不住拥抱这里的一切。咚咚咚!门被轻轻的推开,是妈妈。小芙并没有一进门就紧紧拥抱她,但是那个晚上她不知道她紧紧拥抱了妈妈多少次。
   梅小芙一直觉得自己有着极快的适应能力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她在住进宿舍的第一天就已经丢掉了陌生和孤独感。在别人三天两头喊着要回家时她很少能够感同身受,因此她常常觉得自己很薄情,这么长时间竟然都没有想过家。她从小就是这样,当妈妈去外地出差离别时从来没有哭过闹过,一脸平静的说着再见。大人们也很惊奇,有时还会说她没人情味,“可能就是这样吧”小芙偶尔会肯定他们。
   但是那个晚上回到家后她才发现自己究竟有多想家,她想念自己的床,自己的被子,想念家里的每一盆花,想念家里的洗漱台,淋浴器,想念电视电脑wifi,想念沙发地毯,想念那些锅碗瓢盆...她更想念在家里静静等候她回来的妈妈。
   但是今天,梅小芙的怀念和不舍被妈妈的话弄得断然全失。昨天小芙和朋友去看电影并一起吃了午饭才回家,今天早上外婆叫她去家里吃午饭。小芙打电话告诉妈妈中午不能给她做饭了,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不满,小芙说不然她做完饭再过去。谁知妈妈突然说“这里是你家,不是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的旅馆。你回来之后有没有和我一起吃过一顿饭?有没有和我促膝长谈过?”啊?小芙感到很惊讶,有啊,怎么没有?梅小芙很不喜欢她妈说这样的话,她总喜欢说这样的话,喜欢说她不孝,不爱自己,不珍惜亲情,没有爱心…总之专挑难听的话说。每次小芙都想离开家里,一个人静静的呆着。
   小芙还是决定去外婆家,自己回来都三天了,却都没去看望外婆外公。她不理会妈妈的无理取闹,出门了。

评论

© 梅小芙Maeve | Powered by LOFTER